新闻中心

西华营镇后楼村:脱贫攻坚一户一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8 17:31: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5月27日上午,西华县西华营镇后楼村文化广场150名村民正在聚精会神地听着县农科所专家讲解花生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方法。

后楼行政村共393户1398人,其中贫困户8户25人。为增加帮扶措施,该村引导农户种植花生、辣椒、西瓜等高效经济作物,并争取优质花生种三万斤,花生病虫害防治药物精甲咯嘧菌、吡虫啉600套免费分发到种植大户和花生病虫害严重的村民手中,同时引进了产业扶贫项目西华县凯鸿鞋业后楼分公司方便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前期入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等基础工作完成以后,该村党支部针对性地为各家各户制定了帮扶计划。贫困户高振营家中有残疾儿子,无法外出打工,支部书记高运动便利用他能够看护家禽的优势,积极为其争取了50羽免费鹅苗,成品鹅回收每只可获利60元,仅此一项增加收入3000元,并由村委牵头为其进行了危房改造。贫困户高香民本人体弱多病,儿子脑残,经多方努力,便为其安排了乡村保洁每月增收350元,入股枣花粮油参与分红每年获利1200元。

同时,该村还引进山东山药种植大户在该村种植铁杆山药270亩,2017年亩产达3500斤,市场价每斤4.5元,仅此一项年创收达400余万元,贫困户既可以流转土地种植山药,又可以进地打零工,大大稳定了脱贫后续保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