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华泰路办事处圆满完成耕地占用税清收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7 21:28: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5月27日,记者从西华县华泰路办事处获悉,截至5月22日,该办事处耕地占用税共入库税额332万元,圆满完成耕地占用税清收工作

5月中旬,该办事处按照县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和经开区管委会的清收工作部署,华泰路办事处行动迅速,实施“五到位”工作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政策宣传到位。办事处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发布消息等措施,迅速掀起宣传高潮。通过宣传,广大干部群众了解了耕地占用税征收政策、征收范围、征收标准是什么,知道了为什么要征收耕地占用税,不积极缴纳会有什么结果。

税源普查到位。办事处在征收前组织财政所、土地所相关工作人员逐村逐户进行排查丈量,排查对象界定为2008年农村土地大调查以来所有占用耕地建房或从事养殖、砂石料厂的单位和个人。通过认真排查丈量,核实全办9个村占地户495户,占地面积15万平方,为开展清理征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工作部署到位。根据县政府和经开区关于耕地占用税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该办事处制定了《华泰路办事处耕地占用税清收工作实施方案》。5月11日,办事处召开全办干部及村“三委”成员参加的动员会,对耕地占用税清收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采取乡、村两级干部共同参与,班子成员包片、办事处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办法,本着先易后难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交税的原则,集中时间,强力推进,要求在麦收前完成清收工作任务。清收工作中又多次召开清收工作推进会鼓劲加油,加压紧逼,咬定清收工作任务不放松。

征收措施到位。该办事处动员会结束后,办事处干部及时深入基层,村干部也迅速进入角色,多策并举,入户宣传、动员、催收,各村迅速掀起了清收工作高潮。比如半坡李行政村在动员会召开的第二天就形成了交税高潮,该村群众主动到财政所交税十多万元。对行动缓慢的行政村进行组织约谈提高认识,办事处干部组织召开村“三委”干部会议进行再次动员。如回民姚庄行政村在组织约谈后的第二天就征缴17万元税款。5月16日,该办事处各行政村掀起纳税高潮,群众积极主动到财政所交税,最高一天财政所收缴税款达65万余元。

方式方法到位。在征收过程中,该办事处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把工作做到位,确保纳税户认识到位,思想愉愉快快,积极缴纳税款。对行动积极的,树立纳税典范形象,在全办事处进行大力宣传表扬;对行动迟缓的,进行多层次、多渠道、多批次做工作,促使改变想法,直至积极缴纳税款。如半坡李行政村养殖户李广生到县地税局、信访局及市委反映情况,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及时找到本人,通过认真宣传讲解,该村民愉快地足额缴纳了税款。另外,该办事处在清收工作中把耕地占用税清收工作与“两违”工作、土地确权工作、村两委换届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到工作契入点,几项工作同步进行,相得益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 责任编辑:张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