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举办乡科级干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8 23:54: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5月27日晚,郸城县举办乡科级干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讲座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马超、崔卫华等县处级领导和乡科级干部共同聆听专题讲座。

罗文阁指出,自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以高昂的斗志,主动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了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罗文阁强调,要转变作风,增强脱贫攻坚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地辛勤工作,全面落实驻村制度,严格按照“八个一”要求,主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对贫困户进行全方位走访。要强化驻村帮扶人员管理,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罗文阁强调,要提升能力,确保脱贫质量。要用心学习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逐字逐句做好政策研读学习,吃透精神,提高思考能力,通过学习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采取多种帮扶措施相叠加的方式,提高脱贫质量。要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加压奋进,扎实工作,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罗文阁要求,要只争朝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通过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找准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运用实践、指导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以《用心学思、用情帮扶、用力整改》为题深入细致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六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的有关要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传授了脱贫攻坚有关业务性常识和工作方法与步骤,通过丰富多彩的培训,使参与会议的每一位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

崔卫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队伍管理。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切实担负起管理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的第一责任,亲自过问到岗到位情况。县直帮扶单位要按照“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工作要求,严管与厚爱并举,防止出现两头都不管的“真空地带”。包乡领导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合理调度,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炒一个菜,共做一桌饭”的良好氛围,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宣读了《郸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郸城县开展建档立卡贫户等重点对象“六改一增”实施方案》的通知。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