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暨周口第五届中华龙舟大赛将于端午节前夕开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29 09:18:2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沈湛 梁照曾)由省体育局主办的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暨周口第五届中华龙舟大赛将于6月15日至17日开赛,来自全市的几十支龙舟队将展示水上技艺,水上捕鸭等传统表演也将大展风采,为端午节带来浓厚的民族风韵。


小武汉之誉的周口是北方龙舟重要发源地,这项古老的运动在周口传承数百年。每当端午节来临,沙颍河鼓声、桨声、喝彩声连天,桨手、鼓手、舵手像战士一样在水中拼搏,竞渡者、表演者、观赏者无不如痴如狂,乐在其中。我市已举办了4届龙舟比赛,有力推动了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激发了社会各界建设家乡的激情和决心。


龙舟文化蕴含着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团结合作的人文精神。2018年周口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目标。龙舟赛是周口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传统民俗的有机结合,也是贯彻市政府打造中原港城目标的一次重要文化活动。


此次比赛由省体育局和市总工会、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川汇区政府、东新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将于端午节前夕在沙颍河周口大道桥至铁路桥段开赛,根据选手不同,分为职业组、社会组、企业组,比赛项目分为500米、200米竞渡比赛,届时将进行丰富多彩的水上娱乐表演,包括传统捕鸭大赛。此次龙舟赛将是展示我市昂扬奋发精神面貌和企业风采的平台,各大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将聚集现场,共襄盛会。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