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王庄乡:村里担保 先收割后付款抢收小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9 19:53: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西华县大王庄乡王牌坊行政村村民朱旭正家的12.2亩麦子已经熟透,但他正在浙江打工,他的妻子身患残疾,又带着孩子,不能及时抢收麦子。5月29日上午,该村干部出面担保联系收割机,帮助他们把麦子收完。

眼下正值麦收大好时期,针对农村劳动力短缺、麦收困难等情况,大王庄乡党委想出高招,采取“村级担保”的模式,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贫困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抢收麦子,麦收费用由村委出面向农机手担保,先收麦后付款,待务工人员回来后再与农机手一次性结清。

同时,该乡要求各部门、各行政村要抓住有利天气抢收小麦,并积极与当地邦杰基地联系,将小麦秸秆及时运送至养牛基地,实现生态循环。截至29日晚18时,该乡已帮助困难群众310余户,抢收小麦4000余亩,运输秸秆1.5吨。


[ 责任编辑:刘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