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付井镇多举措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0 15:38: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连日来,付井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镇及时成立了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组成的三夏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分队和禁烧督查组;及时制定了《付井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实施办法》,召开了镇、村干部禁烧工作动员会,并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组织各村成立了相应禁烧工作组织,任务明确到村组、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悬挂宣传标语160多条,逐户发放秸秆禁烧及秸秆综合利用明白纸12000余份;开展“学生向学校承诺、家长向学生承诺”双向承诺活动,录制宣传音频,组织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营造出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细化措施,严防死守。该镇组织各村建立指挥棚31个,配备了禁烧设备工具,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人盯人、人盯地”工作方式,值守人员对作业机械全程“跟踪”,消除隐患。组织养殖户加大对秸秆作为饲料的无偿回收。同时配备30余台大中小型运输车,对秸秆进行回收利用。成立10个应急分队,建立区域联防协作机制,做到“一点出事、多点出动、相互配合、联合作战”。

严格督查,确保实效。该镇秸秆禁烧督查组每天不间断进行督导检查,一方面对麦收情况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对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备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情况及时在微信工作群中通报,对违反纪律、工作不力、隐患排查处置不彻底的严格按照制定的处罚措施从严问责,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