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长李全林暗访督导“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2 01:53: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陶杰)5月31日晚,郸城县长李全林不打招呼,直接入村,到部分乡镇暗访督导“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值班防控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参加暗访。

李全林一行先后到李楼、胡集、吴台、虎岗、汲水、张完、南丰、白马、丁村、宁平、城郊等乡镇,深入部分行政村防火指挥部,详细查看防火队员和县直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落实驻村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坚守一线的防火队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麦收进度,小麦收成,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在“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中采取的措施、防火应急设备配备和人员值班情况汇报,向坚守一线为“三夏”生产安全保驾护航的工作队员表示亲切慰问。

李全林指出,焚烧秸秆是农村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直接影响全县空气质量,事关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成败,事关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务必头脑清醒,认真对待。

李全林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要加大值班巡逻防控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盯死守,强化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强化监管,从源头防控,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严把秸秆粉碎关,严格限制麦茬高度,坚决杜绝将秸秆堆在田间地头或路沟坑塘,及时成立清运队,加大秸秆清运力度,抢抓时机,不等不靠,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枪种,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李全林强调,要强化作风,务求实效。要切实抓牢抓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以扎实的的工作作风,主动深入一线,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强化督促指导,加大安全隐患巡逻防控力度,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安全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