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扶贫资金支付进度全市领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02 09:02:2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霍启军) 今年以来,川汇区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扶贫资金使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截至5月份,川汇区扶贫资金支付进度位居全市第一。

2018年,川汇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共批复7个扶贫项目,分别是:城北办事处邵寨村村内道路项目,城北办事处朱楼村村内道路项目,金海办事处党庄村村内道路项目,金海办事处、城南办事处太阳能路灯项目,川汇区6个扶贫村光伏村级电站项目,金融扶贫贴息项目,驻村第一书记经费和生活补贴项目。由于资金保障有力,目前工程类项目已经基本完工。

及早谋划,确定项目。川汇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狠抓扶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他们按照早谋划、早评审、早招标、早开工、早支付、早完成的原则,经过行政村上报、乡办确定、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批,及早筛选扶贫项目,建好项目库,实现由“资金等项目”向“项目等资金”的转变,确保不出现扶贫资金滞留问题。

加强配合,实施高效。川汇区财政、农办、审计、相关乡办等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趁早抓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落实。该区于2月份确定扶贫项目,3月底完成招投标,4月中旬开始施工,截至5月底所有已批复的工程项目均已竣工。

资金支付,及时足额。川汇区财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除邵寨村村内道路项目正在完善手续外,其他工程类项目均已支付90%的工程款,不需要招标的项目则按照时间进度拨付相应资金。其中,川汇区6个扶贫村光伏村级电站项目利用6个贫困村的村委、学校等公共建筑的屋顶和庭院,建设村级光伏电站6个,发电装机总规模0.392兆瓦,其收益用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195人和村集体公益事业。该项目有望于6月底前投入运营,预计将给每个贫困户带来每年不低于3000元的收入。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