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孙红伟视察运粮河治理、秸秆禁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5 10:05: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孙臣涛 文/图)6月4日上午,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党委委员杜广贤带领港区农林水办公室、招商引资项目办、环保分局、消防工作室、李埠口乡政府主要负责人视察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运粮河治理及施工改造工作,到重点项目双创中心、大梁装配式建筑、葛洲坝再生资源等项目选址地现场办公,解决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关于港区段运粮河治理问题,难点是桥底和涵洞的堆积物堵塞河水畅通,河面垃圾及漂浮物打捞困难。孙红伟一行到港一路、港二路南段、平原东路等三座运粮河桥仔细查看,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运粮河桥的维修以及垃圾清理工作开展情况,运粮河水质现状。孙红伟指出,运粮河的治理,是港区环境治理能否取得成效的重要体现,各相关部门要尽快清理运粮河桥底堆积的垃圾、打通桥底堵塞的涵洞,加强运粮河桥的维护;要用最短的时间把运粮河内垃圾及水上漂浮物打捞干净,保证河水的清、净;要对运粮河桥两侧进行拓宽施工,保证河水水流通畅。随行相关负责人对工作落实明确表态,并立即电话协调施工人员开展桥两侧拓宽工程及桥底及河面垃圾清理工作。

在王保初楼三夏暨秸秆禁烧指挥部,孙红伟认真查看了指挥部各项设施配备,值班人员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秸秆禁烧指挥部内的灭火应急设施必须配置齐全,要持续抓好禁烧等各项措施落实,要全天候防控,全员防火,一丝一毫不放松,确保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在未来大道西侧运粮河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孙红伟向项目负责人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孙红伟指出:要做好施工现场的黄土覆盖、黄土清运等工作,确保周边环境不受影响;施工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与沟通,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孙红伟强调,施工时要严格按照运粮河改造的施工图纸涵盖范围,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运粮河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在双创中心项目选址地,大梁装配式建筑项目、葛洲坝再生资源项目选址地,孙红伟认真听取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和相关部门商量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本部门全力配合,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最后,孙红伟强调:目前秸秆禁烧、环保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港区上下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港区建设作出贡献。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