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一高举办高一首届国学经典知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6 09:31: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鸿)6月1日,沈丘一高举办高一国学经典知识大赛。此次大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必答题”“百家争鸣”“击鼓传花”“开心大冒险”“飞花令”5个环节激烈角逐,来自高一的“七弦桐”队以260分的成绩获得比赛冠军。

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充分体现了小组合作精神,踊跃答题;“百家争鸣”充分考察了学生的准确记忆和规范书写能力;“击鼓传花”让学生们了解了生活用语的得体表达;“开心大冒险”各队勇于挑战自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激动人心的“飞花令”环节,队员们深厚的诗词积累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台下,王立志等评委的精彩点评,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掌声;亲友团助答增强了选手们的信心和勇气,充分体现了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比赛,尤其是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让我们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希望学校今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学生王小康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