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00余台爱心车辆助力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7 10:50: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爱心送考,温暖前行。6月6日,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周口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周口市第十三届爱心助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800余台爱心车辆报名参与,其中120台车辆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的、优质的“一对一”送考服务。据了解,6月7日~8日,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爱心助考车辆至考点。


当日上午,爱心车主从市区四面八方汇集至七一路东段参加启动仪式。这些爱心车主有自由职业者、“的哥”、上班族,他们中有连续十几年参与送考的“资深”车主,也有今年刚刚加入“送考”队伍的“新手”车主,但是无论参与时间长短,他们都在为高考考生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张合领是周口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同时也是周口市志愿者协会顺风车队的队长。“爱心送考这个活动我已经连续参与18年了,我亲眼见证了爱心车主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上千人。今年,我们车队参与了120台爱心车辆,用于接送文昌中学考生来往考点。我们实行的是‘一对一’服务,比如我负责接送考生张三,那么高考期间这名考生就由我负责从文昌中学送到考点,考试结束后再把他送回文昌中学。这样的服务对考生来说更有安全感,也更人性化。”张合领说。


在启动仪式现场,2辆双层公交车和5辆警用高考应急服务车、5辆警用摩托车停靠在车队前排位置。据介绍,高考期间,参加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每个考点门口都安排高考应急服务车辆,为考生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