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准扶贫献真情 教育帮扶见光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3 12:27: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曹清风)近日,项城市高寺镇袁庄村村民张同谷举着一面“精准扶贫献真情,教育帮扶见光明”的锦旗来到高寺镇第三初级中学(原高寺镇张营中学),对学校领导和教师对孩子的帮助表示感谢。自教育扶贫开展以来,高寺三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张同谷的家庭就是其中的一例。



据了解,张同谷视力不好,属于二级残疾,他的父亲也有眼疾,属于一级残疾,他的妻子语言障碍属于一级残疾。该家庭属于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他的女儿在高中学习,儿子在高寺三中学习,项城市教体局分别对他们进行各项教育政策资助。但儿子看到父母被病魔折磨,产生了退学出外打工减轻家庭负担的念头。他的班主任得知这种情况后立即反应给学校,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学校领导、教师想法设法做他工作,班主任发动同学积极挽留,学校还承担了张明礼在校学习期间吃饭费用,在同学劝说和老师的帮助下终于让张明礼同学安心留下读书。后来,张明礼的眼突然看不见,经救治视力有所恢复,学校领导和老师前去看望,对张明礼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树立远大的理想,鼓足他对生活的斗志,坚定了他努力学习的信念,他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


近日,张同谷为表达自己的谢意,特为学校送上了鲜红的锦旗。锦旗虽轻,情意却重。学校领导老师表示关心好每一个孩子,帮助他们慢慢成长、进步,这些都是我们为师者应该做的。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