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人大代表、环卫工人邓精花:做一把永不停歇的“扫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3 09:33:52 
分享到

川汇区人大代表、环卫工人邓精花,十几年如一日守护着一条马路,用辛勤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5年,邓精花当上环卫工拿起扫帚,这一干就是13年。4700多个日日夜夜,她像一把永不停歇的“扫帚”,勤勤恳恳,不怕苦、不怕累,将所负责的辖区七一中路、五一广场、市委门前等地打扫得干干净净。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于2017年当选为川汇区人大代表。

成为川汇区人大代表后,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邓精花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她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及荷花路办事处人大联络站的代表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慢慢熟悉了人大代表履职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履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人大联络站组织活动时她充满自信,主动发言,真实反映情况,准确传达民意。在川汇区人大十五届一次全会上,邓精花提出的《环卫工人应当享受法定假日》《提高环卫工人福利待遇》等建议被区人大采纳。

2017年,市人大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五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倡议,邓精花积极响应,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将七一西路沿途的垃圾清理干净。她恪尽职守,真正成了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韩志刚 王龙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