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白集镇扶贫干部乔海东真心为民办实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3 09:10:53 
分享到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邢芳芳

日前,白集镇张奶奶庙肢障群众张书祥特意来到县防疫站卫生室,一见到驻村干部乔海东就紧紧地握住他的双手,眼里噙满了泪水:“要不是为了照顾我,关心的收麦的事,老乔也不会被狗咬。”

事情发生在5月31号下午三点半,麦收临近,乔海东担心残疾人张书祥收麦有困难,便去他家慰问,谁知在刚要进门时,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一只黑狗,狠狠的咬住了乔海东的腿,顿时血液顺着裤腿渗了出来。乔海东悄悄在防疫站打了预防针,立即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许多群众知道了,特地赶来看望他。

这是乔海东驻村工作以后以真情、真心、真意换来的群众的真爱。乔海东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不能落下一个困难群众”,“只要你们有事情,尽管来找我”……乔海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五保户张辉由于户口问题五保补贴一直没有落实,乔海东先在村里完善好手续后,又亲自到镇里、县里多方协调,三天之内帮助其补齐手续,办好五保。单红梅患了癌症,乔海东除帮助他们争取大病救助外,还通过个人朋友圈发布筹款信息,呼吁亲戚朋友伸出援助之手,为他筹集善款,以实际行动温暖困难群众。

除了帮助困难户,乔海东还要忙于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村室破旧,村里一直想改造,但项目迟迟未批,他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并争取到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及健身器材。目前村室和文化广场已经完工,受到村民的交口称赞。

乔海东在所驻村做的好事还有很多,为残疾人高秀荣购买膏药和拐杖;为孤儿张怡涵送去衣服和学习资料;大雪纷飞时,为贫困户扫雪……

一年来,张奶奶庙村在乔海东的真心帮扶下,已完成了安全饮水、修路铺桥、有线入户、产业分红等项目,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感在稳步提升。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