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入村走访时强调要做扶贫工作的“明白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3 09:03:3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韦伟)6月7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李老庄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吃透政策,把准方向,做扶贫工作的“明白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所超陪同检查。

皇甫立新十分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情况,在李老庄乡敬老院,他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各村五保户的入住率和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完善硬件设施条件,提高服务水平,做到应进全进,应保全保,让他们在这里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在李老庄乡刘庄、雒庄、花园行政村,皇甫立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村情概况、贫困户档卡资料、政策落实台账、五类人员清单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照清单随机抽查、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精准施策帮扶情况和边缘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有关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皇甫立新对各驻村工作队深入细致的走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戒骄戒躁,苦干实干,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皇甫立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扶贫工作的“明白人”,学习好、宣传好、利用好扶贫各项政策,充分做到熟知村情、民情、户情,熟知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要明晰工作思路,把准工作方向,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工作重点、解难点。要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和当前重点工作,对照档卡资料,重点对群众的收入、住房、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开展走访排查,对存在困难和问题的群众,及时帮助解决。同时要加大敬老、爱老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养老、敬老氛围,对居住条件不好的老人,要耐心细致地做通老人和子女的工作,确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要充分做好疑似有关人员的“户说明”佐证材料,确保不出现一起漏评、错退现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每一户脱贫户都经得起检验。

皇甫立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精准”要求,坚持实干苦干,求实求效。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