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社会力量护航2018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3 09:05:33 
分享到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佳佳 文/图

6月7日上午,2018全国高考开考。沈丘县8275名高考生(单招已录取人员除外)走进7个考点,282个考场。这批大多出生在2000年左右的“00后”,也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成人礼。

高考路上500辆“爱心车”相伴

7号一大早, 500多个爱心车主,已驾驶贴有“爱心助考车”标识的志愿车辆,在沈丘的街头穿梭,以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

爱心车主李师傅参加“爱心助考车队”已有三年之久,各个线路都熟记心间,送起考生来也是得心应手。

“今年说来也巧,正吃着早餐呢,碰见了一位考生,一顺溜就给拉到考点了。好巧不巧,孩子刚开车门,就碰倒了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听说孩子来参加高考,她赶紧摆手说没事,让孩子考试去了”,讲起今年的送考经历,李师傅说高考中有很多感人故事。

商家服务岗成高考“神助攻”

在7个考点的大门外,到处可见“志愿服务岗”桌上,摆满为考生提供的应急物品,如水笔、铅笔、水、面包、风油精等。

“小妹,再给你一支笔,备着!”,“阿姨,来伞下坐着,喝口茶解解渴!”……服务岗的义工们帮助完考生、服务家长

忙个不停。

“真贴心!”很多家长路过服务岗都会不自觉地称赞。

“安排这个服务岗,就是为了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服务县一高考点的某面包厂家负责人说,为让考生精力充沛,他们员工连夜赶制了1000多份新鲜面包,目前已发放600多份。

记者在现场发现,每个考场附近都有数家企业员工当起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务。

交警全员出动 护航高考“通畅”

今年高考,沈丘交警全员出动。以考点为圆的中心点半径辐射四邻1000米范围,安排路面机动力量加强外围交通巡逻,以保障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畅通无阻;同时安排警力专门值守,随时接听考生及其家长在交通方面的紧急求助及给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应考环境。

沈丘一高考点,母亲送女儿来到考点后发现准考证忘记带,随后向驻扎交警求助,交警开车载母亲回家取准考证,女儿在学校门口考前继续学习,在开考前10分钟准考证送到;高温酷暑,一家长晕倒在校门口,交警刘涛、申柯紧急施救,目前已无大碍。

儿子参加高考,交警父亲刘涛却在坚守岗位。用他的话说,“那么多民警都在付出,为考生保驾护航,其中就包括我儿子,我又有什么理由只关心我儿子一人呢!”说完,他又急忙赶去执勤了。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