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黄坤明在周口调研讲话精神 研究《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周口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等事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20 06:18:29 
分享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6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来我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周口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等事项。

6月13日,黄坤明同志在省市领导陪同下深入项城市调研,称赞项城市在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上,在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上,以及周口市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创新方面,创造了好的经验和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黄坤明同志还充分肯定了周口市重视抓思想文化宣传工作,从市委书记到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抓意识形态的第一责任,守住了宣传阵地,营造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会议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周调研讲话精神。对于如何学习贯彻黄坤明同志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黄坤明同志在周调研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委书记抓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务实宣传理念,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新常态,谋划新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项城市、郸城县要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为全市下一步推动传习中心建设积累经验,提供借鉴。各县市区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在周口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胡道才院长对我市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周口法院是河南的一流法院,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全省法院都要向周口法院学习。希望周口法院珍惜荣誉、加倍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各级法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继续坚持敞开大门立案,将社会矛盾纠纷最大程度引入法治化治理,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为周口跨越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创造优质法治环境。二是全力支持配合法院工作。到今年年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党中央的要求,是最高法院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我市两级法院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各县市区委、县市区政府都要对辖区法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给予支持解决。

会议研究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周口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周口进行巡视,是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清醒的政治立场,对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全盘接受、照单认领、举一反三,坚决有力地抓好整改,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措施。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整改落实方案,逐项拉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具体的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既严格要求自己,又抓好分管领域,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具体到部门,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促检查。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要内容,严格对照整改方案要求,强化督查督办,时时跟踪问效,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塞责、影响整改工作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和《中共河南省纪委印发<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全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市委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深化以案促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案发单位具体落实。要压力传导基层。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向基层延伸。

会议听取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生态保护执法检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结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河南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和调研,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要做好人大执法检查工作。深入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关于人大执法检查就是“法律巡视”的重要论断,参照省人大做法,修订组成人员守则,制定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执法检查工作,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切实保证法律得到有效贯彻实施。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特别是要持续开展好“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使之成为周口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亮点,打造周口人大工作的特色品牌,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听取了《周口市淮阳龙湖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汇报,广泛征求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周口市淮阳龙湖保护条例》的起草势在必行、迫在眉睫,保护龙湖生态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高立法质量,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使《条例》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使之成为我市地方立法的精品、范例、标杆。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