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2 08:50: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中立 胡瑞雪 屈新红)6月21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庞有敬率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县工商局3.15消费者投诉中心和县供电公司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和用电消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副县长赵增先等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县工商局3.15消费者投诉中心、县供电公司详细了解全县消费者投诉与处理情况和电网运行、电费计价、用户投诉等情况,听取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就如何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消费者保护协会如何充分发挥作用,供电公司如何回应社会关切、提高服务质量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有敬对3.15消费者投诉中心、供电公司近年来服务西华发展,服务民生改善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庞有敬要求,要加强宣传,采取简单易懂、深入浅出地方式向消费者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内容与条款;采取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如何鉴别商品真伪等有关知识。要加强维权渠道的宣传,全方位宣传网上投诉渠道,引导广大消费者通过网络渠道投诉、维权。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执法,依法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商家进行处理,让其为违法行为付出大代价。同时,把典型违法行为作为案例大张旗鼓进行宣传,警示其他商家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县工商局3.15消费者投诉中心和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