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法院:“老赖”拒执被判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22 16:36: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樊帅)欠钱不还,视生效法律文书如儿戏,拘留罚款依然无动于衷,当刑事判决宣判后,即将锒铛入狱时方知悔改。近日,扶沟县人民法院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朱某有期徒刑两年。

据介绍,薛某诉朱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制作了民事调解书送达薛某与朱某。调解书生效后,朱某未按协议履行,薛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朱某送达执行裁定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朱某拒不申报财产,亦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对朱某采取罚款、拘留措施,然而朱某仍毫无畏惧之心。


万般无奈之下,薛某以朱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法院经审理查明,朱某有履行能力却不履行法院法律文书,且拒不如实报告财产情况,经采取罚款、拘留措施仍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庭审中,朱某又拒不认罪,态度不端正,其行为已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最终法院依法判处朱某有期徒刑二年。收监执行的第二天,其家人将执行款、罚款如数送至法院。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