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员干部要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23 10:00:35 
分享到

吴继峰

6月20日上午,在党的97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可以说,这是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机关党员志愿者,是机关党员与志愿者两种身份的结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结合,是《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与志愿服务理念的结合。近年来,我市广大机关党员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百城提质”、“五城联创”、省运会和重大节庆服务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党员的崭新风貌和良好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带动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最好推动。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抓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带头,自上而下、以上率下,带动整个社会出现新的气象。这更加深刻地启示我们: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必须抓好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重大,必将在应急救援、文明创建、城市美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提升满意度、增强幸福感,以全新的面貌奏响志愿服务的华美乐章,踏上志愿服务新的壮丽征程。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