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巧舌如簧诈骗电动车20余辆 沈丘警方多地取证抓疑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2 19:45: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姬慧洋 通讯员 黄长春 文/图)靠着三寸不烂之舌,一年间,竟”杀亲杀熟“诈骗乡里乡亲电动车20余辆,案值5万余元。近日,这个巧舌如簧的诈骗犯被沈丘警方成功抓获。

2017年7月份以来,河南沈丘县公安局刘庄店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自家的电动三轮、两轮电动摩托车被李某中骗走,至今未归还。派出所长彭宇、指导员赵海港立即带领民警入村排查,竟发现在周边李老庄乡、留福镇及项城市新桥镇、安徽省临泉县鲖城乡派出所、关庙乡都有同类案件发生。

刘庄店派出所决定并案侦查,在调看视频监控及核查嫌疑人作案手法后,民警确定作案嫌疑人同为刘庄店镇辖区的李某中。

由于犯罪嫌疑人流窜作案,居无定所,刘庄店派出所指导员赵海港先后多次到安徽临泉及周口项城等地外调,综合分析研判其作案规律及轨迹。2018年5月21日下午,彭宇、赵海港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中在安徽临泉县关庙镇出现,立即带领民警韩文超、豆敬宽等人驱车赶至,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在关庙镇集镇上将正欲伺机作案的李某中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中对诈骗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供诉其在作案时,往往先与受害人搭讪,以请吃饭、为孩子说媒等方式,取得受害人信任,随后以借用受害人家电动车办事为由,将电动车骗走后便一去不返。被骗电动车随机被转手倒卖,犯罪嫌疑人从中非法牟利。当日,民警押解李某中指认作案现场,并在销赃地起获赃物电动车10余辆。

目前,李某中已被沈丘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追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警方提醒:个人财物要谨慎妥善保管,不可轻信他人,以免被盗被骗。一旦遭遇财产侵害,请立即报警。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