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3 07:58: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勇林 康继元 ) 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淮阳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活动,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贡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是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为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扬正气、树标杆、立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按照相关标准、程序和要求,将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层层推荐,审核把关,全县将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优秀共产党员1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

二是开展“主题党日6+N”活动。6月19日是淮阳县6月份的主题党日时间,各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扶贫知识和政策,与群众拉家常、增感情。通过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上微党课、集中交党费、诵读党章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使广大党员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传党声、跟党走。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夕,重点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开展讲党课和政策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的信仰、家风传承、孝道文化等为主要宣讲内容,纷纷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群众宣讲会活动。广大驻村第一书记也积极响应号召,紧密联系本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实际,把村室作为党员的“微党校”和广大群众的“讲习所”阵地,向支部党员上“微党课”,为广大群众开“宣讲堂”,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深入到各村,精心拍摄了10部主题突出、内容新颖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上微党课的视频,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和智慧党建融媒体平台滚动播出,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党员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以及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六村共建”等项工作,全县农村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落实“逢六村务日”制度,集中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的同时,也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