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企业认购马营村贫困户西瓜助力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3 11:01: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于子臣 倪莉)6月22日上午,淮阳县豆门乡马营村格外热闹,只见三辆大卡车加大马力开进了瓜田,瓜农更是高兴地合不拢嘴,凑近一看,原来是爱心企业在认购贫困户瓜农的西瓜呢。

瓜果飘香季,收获恰适时。马营村位于淮阳县城南偏东45公里,沙颍河北岸,一直有种植经济作物西瓜的农业传统。但是,几天的阴雨天气,导致瓜地积水严重,销售进度严重滞后。让一些本打算靠西瓜脱贫摘帽的贫困户瓜农发起了愁。 

淮阳县文改委是马营村的帮扶单位。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干部积极为贫困户问诊把脉,寻求脱贫门路。驻村帮扶队长文改委副主任于树林了解情况后,积极从中牵线搭桥,先后联系到淮阳姓氏城、莲舍等爱心企业,帮助瓜农们尽快打通销路,把损失降到最低。

淮阳姓氏城、莲舍以平均高于市场价格共购买贫困户瓜农的西瓜三万斤,在帮助贫困户提高经济收益的同时,并将购买的爱心西瓜赠送给城关镇从庄行政村、白楼卢关行政村等15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为辛苦工作在一线的同志送去慰问,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