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3 11:19: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6月23日,郸城县2018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罗文阁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郸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题,给全县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主持。

罗文阁在党课中指出,举办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全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思想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进新时代郸城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罗文阁针对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结合郸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奋力谱写新时代郸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个方面,做了深刻而全面的阐述和要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郸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文阁说,坚定“四个自信”,首先要深刻理解贯彻始终的思想灵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二要深刻理解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和历史方位;三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四是深刻理解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

罗文阁说,奋力谱写新时代郸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县上下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罗文阁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建强基层组织,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据悉,培训班由郸城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主办,培训为期五天,参加的学员主要是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副职,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不仅由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授课,培训期间还将邀请市委党校的专家授课,所选课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宪法》《党章》、党性教育等方面的内容,都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必修的主业主课。

该县要求学员根据培训内容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将根据学员的纪律表现和心得体会撰写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择优在结业典礼上进行表彰,学员结业成绩不合格者,本人和所在单位一年内不得评先评优。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