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宿迁港、灌河港到周口中心港交流业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3 16:55: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文/图) 6月22日上午,来自江苏连云港、宿迁的两家港口企业组团到周口中心港参观考察,交流业务。



当天上午,宿迁市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勇、江苏连云港灌河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平海携公司人员来到周口中心港码头,尤勇、邹平海一行首先参观中心港码头4#5#港池,周口中心港码头运营办主任段传奇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码头运营现状、吊装设备使用情况、围绕周口中心港打造的多式联运建设进度和长远规划。


离开码头,考察团来到中心港码头展厅,段传奇向他们介绍了周口市委、市政府发展临港经济、打造中原港城的战略规划,以及在全市发展战略下,周口港区加大招商引资、发展多式联运、打造临港产业园区做出的一系列发展举措。

随后,考察团在会议室观看中原港城新周口宣传片。接着,周口中心港码头相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宿迁港、灌河港两家港口企业负责人向周口中心港分享了各自码头建设、运营、发展情况,介绍各自港口产业结构,并结合各自运营情况,为周口中心港发展提供建议。对于周口发展临港经济,打造中原港城的战略规划,尤勇评价说:“依靠港口繁荣一座城市,改变一座城市的发展思路是正确的。”他表示,水运具有价格低廉的优势,适合大宗商品的运输,作为中原内陆城市,周口及周边运力需求大,中心港周边300公里范围内,没有大型港口,由此可见,周口港区以中心港码头为核心,发展多式联运、打造临港产业,将会取得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座谈会上,两家港口企业与周口中心港洽谈了相关合作事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