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公安消防成功救援两岁坠井男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7 15:40: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黄长春 文/图)“感谢公安消防同志的营救,是你们给了我们孩子第二次生命。”6月26日,沈丘县两岁幼儿不慎坠落井内,经过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及时施救,孩子转危为安。目前,孩子在沈丘县医院接受治疗。 



幼儿不慎坠井 情况十万火急

6月26日16时许,沈丘县公安消防大队和东城派出所先后接到报警称:沈丘县东城办事处大李营村一名幼童不慎坠落井内,生命危在旦夕,请求火速救援。接警后,沈丘县消防大队教导员贾磊立即指令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出警,东城派出所民警也及时赶到现场。


经询问该行政村干部及坠井儿童家长,现场指挥员何超峰得知,坠井儿童是自己玩耍时不慎跌入路边机井,该井井深约4米多,井内有1米多深的水,井口直径约30厘米左右。坠井幼儿被卡在距离井口约3米多深的位置,刚好处于水面上,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随着时间流逝,幼儿哭声逐渐微弱,情况十万火急。

公安消防联手营救幼儿


幼儿坠井的井口直径只有30厘米,即便是现场最瘦的消防官兵也无法只身下井实施救援。这一情况对营救十分不利,现场指挥员何超峰立即组织队员对幼儿坠井现场进行勘察,同时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防止现场混乱,影响救援工作展开。

耳边井内幼儿的哭声越来越弱,家长的情绪逐渐难以控制,急中生智的何超峰决定使用采用结绳进行施救。“你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安慰孩子,让孩子别怕。我们会抓紧时间,想尽一切办法把孩子救出来的。”面对焦急的幼儿家长,何超峰说。最终,在消防官兵与派出所民警安抚下,激动的家长逐渐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与井下的孩子进行言语交流,让孩子不要害怕配合营救。


16时20分,救援人员在做好救援准备工作后,第一次尝试下绳救人。由于幼小的孩子长时间处于井下,心里比较恐惧,一直无法配合营救。何超峰又从附近找来渔网,将渔网沿井壁放下缓慢套在小孩身上,此时小孩已经停止哭泣,施救人员与家长一起引导孩子不要害怕。


16时30分,在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的不懈努力下,被困儿童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在此,警方提醒:儿童玩耍,切不可脱离监护人视线,防止发生意外。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