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发挥劳模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7 16:55: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志刚)6月26日,记者从川汇区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组织和动员全区各级劳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该区已全面启动了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义不容辞。”川汇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特别是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深化开展技能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智力扶贫等行动。

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将把培养劳模的阵地放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先进集体扶贫专项行动,动员五一劳动奖获得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立足企事业单位特点开展定点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通过在贫困地区建厂等形式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实施“造血式扶贫”。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