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史守才的幸福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04 08:49:52 
分享到

记者 魏东 通讯员 赵洪宇 史学杰

7月3日清晨5点,史守才开始忙碌起来,整理模具,清理车间,为工人生产垫块做准备。昨天,驻马店正阳县一家建筑公司要求今天务必将两车货送到正阳工地,想到新的一天,又有收入时,史守才心里涌起了莫名的甜蜜,是啊,这日子过得就是美。

今年51岁的史守才,是郸城县吴台镇刘三关人。最近一段时间真是做梦都能笑醒,投资10多万元的垫块厂简直成了摇钱树,生产的垫块不但在本地畅销,辐射到周边县市鹿邑、淮阳等,还远销到驻马店。这情景,搁在去年,史守才连想都不敢想。那时,他简直想把厂子关了,外出打工去,但好事却找上门来。

刘三关是郸城县委巡察办的驻村帮扶点,第一书记郑委、队员刘德领入户访谈时,了解到史守才的垫块厂厂房过小、产品单一、销路不畅等困境时,两人不但给其鼓励、加油,还召开村班子会,研究厂房用地、协调资金、更新设备等问题,同时动用各方资源推销垫块。史守才也改变了原来的经营理念,扩大了生产规模,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驻村工作队的好帮手,厂子形势一下好起来。“货不全不卖钱”,产品种类从原来的3个猛增到12个,覆盖了高层建筑工地的所需垫块,虽说垫块利润薄,但史守才诚信经营、产品质量过硬,生产的产品供不应求。史守才趁势而上,雇佣了村里的七八个乡亲,又特别照顾性地“聘请”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每人每天工资90元,操作机器的工人每人每天120元。

今年,保守说也能挣到10万元,三个孩子都很优秀,一个正在读研。想到这些,史守才每每都会禁不住喜上眉梢。

盛夏的刘三关遍地葱郁,站在自己的厂门口,望着雨后生机盎然的庄稼,史守才心时充满了希望,好日子就在眼前!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