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姚集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8 16:58: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袁书理)7月8日,商水县姚集镇组织16名县、镇人大代表,对河南省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段堤村便民小道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视察,有力促进了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投身精准扶贫工作。

近年来,姚集镇狠抓贫困村道路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实现了全镇7个贫困村“村村通”公路,村内主要道路进行了硬化;同时狠抓产业扶贫,全镇形成以毛发加工、服装服饰、渔网加工、电子加工等“巧媳妇”工程为引领的扶贫产业基地16家,促进了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

在河南省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投资560余万元,购置服装机械130多台套,用工150余人,带动贫困户和困难家庭人口35人,公司每月多给困难家庭工人200至300元工资,让其基本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人大代表对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企业积极发展,争取带动更多的贫困村走向脱贫发展的道路。

段堤村根据群众需要,对村内小巷硬化2至3米宽,10厘米厚,所需费用镇政府补助一米宽的费用,剩余费用由群众集资一点(每户600元),成功人士捐献一点,从而将段堤村所有泥土路的小巷全部硬化,彻底解决了群众雨天出行难题,广大群众纷纷叫好。针对段堤村便民小道建设这一创新举措,人大代表在调研视察的基础上建议,结合全镇实际,在其他贫困村推广 ,全面推进贫困村道路改善。

视察调研之后,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资源优势,结合群众实际需要,认真拟写提案、议案,提出切实有用的建议、意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