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龙曲镇移风易俗劲吹文明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9 13:06: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拂)7月9日上午,太康县龙曲镇新时代农民文明传习站成立启动仪式,在牌坊杨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

该县龙曲镇领导,镇村干部,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孝老爱亲代表36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所作的“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讲话,赢得了阵阵掌声。

龙曲镇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活动。制定出台了《龙曲镇推进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工作意见》,《龙曲镇文明节俭办理婚丧事宜参加标准》,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改变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遏制封建迷信,炫富攀比等封建陈规陋习,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新风。同时,龙曲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教育引导,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的活动,使其汇入工作,融入生活,形成实践。通过对“好儿子孝媳妇,好闺女孝女婿”事迹的广泛宣传,树立典型,引导教育年青一代人孝敬老人,关爱亲人,群众的思想觉悟有了质的提升。

一阵唢呐声声,鞭炮齐鸣。龙曲镇29个行政村的126名孝老爱亲、婚事新办的模范代表,披红戴花,受到镇党委、政府的表彰。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