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法院:“老赖”惊闻升职受限 主动要求履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0 10:07: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杜鑫)近日,沈丘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朱某因害怕自毁前程主动拉着申请人廖某某到法院履行了6万元的执行款。这是近期第二起公职人员因惧于联合惩戒的威力主动履行的执行案件。

据介绍,2016年4月,被执行人朱某因购买商品房向申请人廖某某借款10万元,约定年底还清。2017年初,朱某在偿还4万元后,一直以无钱为由再未偿还分文。同年7月,廖某某见朱某还钱无望,遂向沈丘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判决,朱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偿还廖某某借款6万元,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借款的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未按照判决书确定的期间履行法律义务。廖某某等待月余仍不见朱某履行,便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得知被执行人朱某为国有企业职工,并且是一部门副职,遂打电话约其到法院。在向朱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时,向其释明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应承担的后果。朱某满口答应回去后想办法履行,但是,既没有如实申报财产,也没有主动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其工资,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实施了限制高消费的惩戒措施。朱某仍然无动于衷,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谁料想,就在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前,朱某急匆匆的和申请人廖某某一同来找执行法官了。

原来,被执行人朱某所在部门主任临近退休,朱某作为副职接任希望很大,正当他踌躇满志之时,意外获知国家公职人员一旦被纳入失信人名单,将不能晋升职务职级。震惊之下,朱某急忙筹钱,找到廖某某一同赶到法院,主动履行了6万元执行款。申请人念在多年相识份上,放弃了利息。执行法官依法屏蔽了被执行人朱某的失信人信息。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