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卫计委系统观摩评比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0 16:12: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7月7日、8日,郸城县卫计委组织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健康扶贫工作信息员及卫计委健康扶贫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档卡台账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对钱店镇卫生院、朱寨村卫生所、朱寨村村室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针对台账建设、档卡建设、与村室对接完善资料和填写帮扶痕迹及健康扶贫上墙版面等方面工作进行培训指导。

7日下午,观摩团首先来到钱店镇卫生院爱心门诊。爱心门诊是郸城县为减轻贫困人口门诊就医费用而制定出台的一项惠民举措,也是健康扶贫亮点工程之一。爱心门诊一般包括“内、外、妇、儿”四个科室,医资力量由乡镇卫生院医生和县直医院选派医生组成。具体优惠政策就是贫困人口门诊看病免挂号费、门诊检查费减免40%、持慢性病卡的贫困患者门诊相关费用进行兜底。观摩团还对《郸城县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及“4+2”健康扶贫帮扶政策进一步集中学习。观摩团仔细观摩学习了钱店镇卫生院七类台账、村卫生所五类台账、行政村村室档卡以及入户资料清单。

7月8日上午,卫计委组织召开了郸城县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档卡台账规范化建设培训会暨健康扶贫工作第27次推进会,在学习钱店镇健康扶贫档卡规范工作的做法和模式的基础上,对健康扶贫档卡台账规范化建设进行集中培训,做到统一标准、统一清单、统一实施、统一装订,并对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该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表示,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六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激战正酣之际,召开健康扶贫台账档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议,对健康扶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进一步凝聚共识、奋力攻坚,以重点突破之功,收带动全局之效。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