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法院:失信人违反承诺不履行 没有资质难经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0 16:30: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杜鑫)“老赖”违反承诺不履行义务,其申请的从事建筑施工资质证书被扣不予颁发,经营活动受到极大影响。7月5日上午,心急如焚的失信人主动联系沈丘县法院执行干警,要求履行,尽快执结案件。

据了解,2017年被执行人阮某某带领施工队给申请人肖某家盖3层楼房,房屋竣工后,双方经结算,肖某扣除先期支付的施工费后,还需再支付阮某某6.2万元。经多次催要,肖某一直拖欠不付。阮某某在一次催款过程中,与肖某发生争执,不慎将其打伤,赔偿医药费8000元。阮某某心中气结,将肖某起诉至沈丘县法院,要求支付施工费6.2万元,肖某同时反诉,提出阮某某没有建筑施工资质,所建楼房存在质量问题。经过房屋鉴定机构鉴定,认定该房屋确实存在质量问题,需要维修加。据此法院作出判决,判令阮某某承担房屋维修加固费及鉴定费等共计9.6万元的90%,肖某承担10%。经过抵偿,阮某某还需支付肖某2.44万元。判决生效后,由于阮某某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阮某某态度僵硬,一直不予配合。执行法官经过网络查控,发现其名下银行账户甚少,金额更是少的可怜。遂对其采取了纳入失信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等惩治措施。没多久,阮某某就因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被限制行业准入,这才出现文中开头那一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