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张颖波检查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1 07:06: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7月10日上午,扶沟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来到固城乡秦岭村,实地检查省第八督查巡查组7月7日反馈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颖波心中最牵挂的是低保贫困户闫想,第一站就来到了她家。闫想今年已80多岁,有二子一女,老伴去世后她独自一人生活。拉着老人的手,张颖波问道:“孩子孝不孝顺?经常来不来看你?”老人无语,只是唉声叹气。离她独居的小院不远处,就是大儿子家三层楼房的院落;二儿子常年居住媳妇娘家,从没回来过。闫想在院里种了不少蔬菜,“我一个人吃不了多少,邻居谁来和我说说话,我就送一些菜。”老人的厨房又矮又小,垒着一个土灶大锅。张颖波掀开锅盖,锅里只放着一双碗筷。“80多岁的老人,要是身体不舒服了,想喝碗水都没人端!”张颖波说,“一个人如果连自己亲娘都不孝顺,还能指望他有什么责任心?”

张颖波对乡村干部说,现在县里正开展有子女的老人贫困户专项整治行动,目的就是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像闫想这种情况,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子女及时把老人接到一起共同生活,要借助乡风文明提升,大力传承弘扬传统孝道美德,助力乡村振兴。

针对秦岭村脱贫攻坚反馈的其他问题,张颖波等一一详细了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村文化广场缺少的器材现已购置完毕,很快就可装上。村室的卫生室已将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四室分开”,并设“公共卫生室”存放扶贫资料。扶贫车间正在建设中,扶贫车间滞后问题已得到解决。针对督查巡查组所反馈的该村通村道路无路肩、无绿化等问题,张颖波要求县交通运输局与村里加强沟通、通力协作,组织人员修建路肩,向林业部门申报道路绿化,按督查巡查意见全力整改落实。

张颖波说,脱贫攻坚重在实事求是,重在群众满意,重在措施精准,重在狠抓落实,对发现的问题不能遮掩,更不能回避,必须在抓实整改、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上狠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