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环境持续改善 指挥部勇当先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1 08:48:59 
分享到

环境持续改善 指挥部勇当先锋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皓

自去年9月周口市全面启动“五城联创”以来,川汇区“五城联创”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及市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统筹协调强推动、自我加压求奋进、学习先进找差距,通过每周一、周四、周五召开例会,开展多种形式督查,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强力推进“五城联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今年5月,周口市启动“六村共建”工作后,川汇区迅速行动,及时成立区“六村共建”指挥部及“一办六组”,制订方案、下发文件、全面动员,并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合署办公,沿用“五城联创”工作推进机制,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区“六村共建”指挥部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持每周一、周四、周五召开例会,及时传达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市“六村共建”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就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市“六村共建”指挥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重点交办、跟踪督查、确保实效。截至目前,川汇区累计召开例会82次。为加强交流沟通,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区“六村共建”指挥部办公室分别建立了川汇区“五城联创”工作微信群和川汇区“六村共建”工作微信群,采用电话通知、微信提醒等方式,督促“五城联创”及“六村共建”各工作组积极开展工作,汇总上报一周工作开展情况等材料,为每周召开的“五城联创”“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做好充分准备,形成了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落实化、落实督导化、督导奖惩化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区“六村共建”指挥部办公室每周编发简报,报送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市“六村共建”指挥部、市直相关工作组、区四个班子领导。在“川汇手机报”、《川汇视野》(杂志)、“爱川汇”手机客户端开设“五城联创”及“六村共建”专题专栏,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并对开展活动的影像资料进行收集留存。通过绘制宣传文化墙、设置公益广告牌,刷写墙体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宣传,在各办事处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加强督查,立行立改。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区“六村共建”指挥部督导组采取现场督查、电话督查、微信督查等形式,每周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下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区“六村共建”指挥部办公室每周与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市“六村共建”指挥部督导组进行沟通对接,针对川汇区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跟踪回访,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打造亮点,示范带动。根据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市“六村共建”指挥部统一部署,川汇区在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举措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路长制,打造多条精品路段,如滨河路、新闻路等,完善硬件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建立市容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在“六村共建”方面,川汇区按照打造一条宣传街、完善一套制度、悬挂一批宣传口号、培育一批主导产业的要求,选取邵寨、官坡、党庄、后王营、后村为示范行政村,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打造亮点、突出特色,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六村共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