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信访局扎实开展精神扶贫结对谈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1 13:10: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张延岭)“陈局长,我家能有今天,全靠党的好政策和你的帮助。放心吧,我一定把房子盖好,把这个家撑起来!”田安生眼含热泪拉着扶沟县信访局陈卫东局长的手说道。

连日来,这样感人的场面在扶沟县柴岗乡陈准村大街小巷不断出现。

针对一些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扶沟县信访局在帮扶活动中下足绣花功夫,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每周到网格内所有结对农户家中开展一次谈心活动。

田安生家是陈卫东在“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中主动揽下的帮扶户。全家三口人,爱人患有癌症刚做过手术,儿子智障。在了解他家中困难后,陈卫东建议村党支部将其纳入贫困对象。通过村级初选、乡镇审核、县级复审等程序,现在田安生等人新识别贫困户名单正在公示中。二人再次相见,田安生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老田啊,看到你的危房扒掉,新建房屋地基出地面,我心里也踏实了。建房的钱凑好了没有?”“放心吧,陈局长,亲戚借一些、建材赊一些,工钱压一些,钱够用。等验收后,乡政府把危房改造款打给我后,我一天也不拖,就把这些钱还上。”“虽说你的贫困户正在公示中,但今年底全县要脱贫摘帽,你准备怎么办?”“陈局长,放心吧。我准备在村里的高铁片区干些杂工,再加上扶贫优惠政策,我有脱贫信心,保证不拖后腿。”

信访局工作人员在开展谈心活动时,除宣传国家政策外,还及时了解农户家中信息,包括在医、学、住、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并积极化解;同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解开心中疙瘩,用心用情交朋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激发他们“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

7月6日,信访局工作人员金秋香的谈心活动直到14时45分才结束。她一进村室的大门,先一口气喝完一大杯水,“说话说得喉咙里直冒火。谈心虽然累点苦点,但确实提升了贫困群众志气,也坚定了自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累并快乐着!”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