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法院:执行不能虽无奈 司法救助显温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1 15:48: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张永强)近日,扶沟县人民法院针对一起执行不能涉民生案件,因申请执行人年老多病,生活困难,又一次进行了司法救助2万元,该案已合计支付救助款7万元,使申请人的生活压力大为缓解。

据悉,2006年张某某酒后驾驶张某的车辆将在道路上正常行走的杨某某、何某某当场撞死,因协商未果,死者父母及其他家人提起了民事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张某某、张某连带赔偿两死者家属合计款项30万。判决书送达后,张某某、张某未提起上诉,亦未主动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手续,在限定期限内张某某履行了4万元的赔偿义务,张某未实际履行。在执行期间,张某某、张某先后因犯罪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被收监服刑,经调查,查明张某某、张某无财产可供执行。

由于在本次交通事故中死者父母均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家庭经济比较拮据,鉴于此扶沟法院高度重视,经院党组研究认为,该案已穷尽执行手段和措施,被执行人张某某、张某确无可执行财产,属执行不能,并非执行难,但死者父母现实状况符合司法救助的情形,决定对死者父母采取司法救助,共分四次进行了救助,合计支付救助款7万元。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