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纪委监委案件评查促能力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1 17:28: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吕冰荣)7月11日,商水县纪委监委开展上半年优质案件评选活动,通过案件评查,不断推动案件质量上台阶、提水平。

此次评选活动由县纪委审理室、案管室和相关案件科室人员组成评审组,每个办案科室从所办案件中抽取两个案件作为检查案件,由参展科室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交叉互评,对照案件质量评分细则,重点抽查程序执行、文书起草,初核方案制定、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审查等环节的操作,同时对证据材料的逻辑性、合规性和关联性,卷宗装订规范性,案件办理的时效性、技巧性及综合效果进行评分。针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县纪委案管室会同审理室形成案件质量报告,及时反馈给案件主办科室,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本次优质案件评选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案件质量评比,更是对上半年案件质量的一次全面自查,有利于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交流学习,更好地推动全县监督执纪工作的开展。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