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公安政治建警保忠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2 09:55:31 
分享到

本报讯 为打造一支政治可靠、思想坚定、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太康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效果。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今年年初,太康县公安局把政治学习列入队伍建设重要内容,局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带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习重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可靠。

全面从严治警,夯实“两个责任”。该局把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同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贯通起来,强化党内监督,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认真贯彻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检查考核办法》,落实检查通报制度,通过建立责任清单、定期督办指导和签订责任书等形式,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压实到基层。严格执行问责条例,严格执行从严治警各项规定,健全责任追究情况定期报告制度,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对十余名责任民警进行了追究。

完善通报制度,自亮家丑。该局设立曝光台,对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按规定定期曝光,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管警治警的各方面,抓早抓小,加大惩戒问责力度。该局特别加大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者的曝光力度。

提高初核率、查处率和违纪人员处理率。该局认真排查处置举报线索,严格落实“一案三报告”制度,推动执纪审查工作向基层延伸。强化对举报线索和信访案件的分析研判,对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线索及民警违纪情况进行审查分析,提出对策意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该局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落实到管警治警各个环节,确保队伍少出问题、不出大的问题。(张磊落)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