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检查督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2 10:30: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俊峰)7月11日,扶沟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到城郊乡、大李庄乡、桐丘街道办事处检查督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在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三个乡镇(街道办)联络站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后,魏军占说,要加强硬件设施和人员配备。在硬件配置上要按照联络站建设“十有”标准抓好落实,要有固定的专门场所、有接待室、办公室、专用电脑等;在人员配备上,人大主席要兼任站长,人大秘书任副站长,并承担日常事务工作;联络站工作职责、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等工作制度要上墙。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要从代表活动、选民接待日、信访工作等方面对联络站的工作进行细化,列出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协助人大代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使之真正成为代表们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和为民办实事的新窗口。要督促联络站建设全面铺开。各乡镇要高标准把联络站建设工作抓紧落实好,力争7月底全部建设完毕。要服务中心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要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及时交办、转办、答复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延伸聚焦“脱贫攻坚(三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内容,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六村共建、百城提质等工作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