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洺北办事处晒“清单”让权力阳光规范运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2 15:25: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太灵 王海汹)“以前缴养老保险得先问问旁人、问问劳动局,有时候得问好几个人才弄明白。现在到这儿一看,申请、审核、上传、复核、缴费……一清二楚。”7月12日,到郸城县洺北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吴庄社区居民王玲说。

原来,洺北纪工委按照县纪委监委部署,以群众为中心,在公开机关服务窗口单位权责清单和办事流程基础上,坚持简洁、明了、管用原则,在社区便民服务站明显位置,悬挂“小版面”,全面公开社区权力清单、办事流程和监督举报事项。

目前,该办事处已制作机关各窗口单位、各社区各项权责清单和办事流程“小版面”60多块,晒出站所权力清单事项12项、村级权力清单16项,让办事群众看到后对流程一目了然,对需要提供的材料清清楚楚,减少了中间环节,确保便民、利民,做到一步办结到位,让群众“少跑腿”,促进了基层权力运行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