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全面冲刺誓师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2 15:42: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7月12日上午,扶沟县召开脱贫攻坚全面冲刺誓师大会暨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五次查处通报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在脱贫攻坚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围绕问题整改、补齐短板、求实求效和群众满意,全力冲刺,全面提升,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卢伟、张峰、王伟、马昭才、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魏军占等县领导和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卢伟在讲话中强调,此次誓师大会和通报大会向全县上下发出了尽锐出战、全面冲刺的总攻号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善作善成的担当,聚焦目标任务,理清攻坚重点,强化推进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卢伟指出,务必提升站位。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责任,时间紧,任务重,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大局,穷尽一切力量、资源和办法,以箭在弦上的紧迫感、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和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全面进入总攻冲刺状态,齐心协力,加压奋进。务必尽锐出战。全县上下在脱贫攻坚全面冲刺阶段,要聚焦问题整改,对照国家、省市督导检查反馈的各类问题,从快从准抓好整改;要聚焦“两率一度”,严格标准和程序,把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关,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聚焦“六个专项整治”,坚定决心,措施有力,对问题重点突破,逐一解决;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9月1日前完成各项目建设任务。务必夯实责任。要夯实县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行业扶贫的部门责任、脱贫乡镇的推进责任、驻村单位的分包责任、驻村第一书记和联村帮扶责任人的帮扶责任、脱贫责任组长的指导责任等六级责任,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移,做到人员、责任、工作、效果到位。务必改进作风。脱贫攻坚能否最终取得胜利,重点在实干,关键靠作风。要真实,以作风踏实、政策落实、数据真实,让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真帮,动员和聚集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要真严,坚持用事业选人用人,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树导向、严规矩、压责任,加大督查巡查、作风暗访和责任追究力度。

张峰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抢时间,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工作,迎接9月份全省脱贫攻坚评估核查验收;要抓整改,对照上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要求精准,对档卡资料查漏补缺、及时更新,因人因户精准落实政策,精细化管理资金项目,确保发挥最大效益;要讲实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政策落实、资金项目等工作,严督导,真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督查工作专题片;通报了包屯镇、大李庄乡扶贫车间存在的问题,包屯镇长、大李庄乡长作检讨发言;通报了汴岗镇温楼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不力情况,县文广新局驻温楼村第一书记、村脱贫责任组长作检讨发言;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行业主管部门和承担重点任务部门负责人分别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会议对集中供养、老人贫困户、村容户貌、农村危房清零、就业扶贫、农村安全饮水等脱贫攻坚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卢伟带领与会人员进行脱贫攻坚全面冲刺集体宣誓。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