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航空科普馆落户西华半截楼小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2 16:07: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朱旭为 袁文彬) 7月11日,河南省文明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援建的航空科普馆揭牌仪式在艾岗乡半截楼村小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胡景战,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高沛渊,郑州航院党委副书记石培哲,郑州航院宣传部部长刘红林,西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凤臣,郑州航院志愿服务队以及艾岗乡党委政府人员和半截楼村小学师生出席本次仪式。



揭牌仪式上,石培哲在致辞中说,郑州航院作为中原地区唯一一所具有航空院校专业特色的学校,会在今后做好航空科技文化的普及和推广,丰富广大小学生的学生生活,激发小学生们学航空、知航空、爱航空的热情。他希望郑州航院师生志愿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苏长青与石培哲一同为援建科普馆、郑州航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苏长青一行,在郑州航院师生志愿服务队的陪同下,与半截楼小学的孩子们一同观看由郑州航院学生带来的航模飞行表演。

由学生志愿者们组织的“水火箭”发射比赛与航空创意DIY大赛更是激起孩子们的热情。在志愿者演示如何制作“水火箭”与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飞机模型后,孩子们认真投入到自己的“个人工坊”制作中。孩子们认真制作模型的情景感染了各省委领导,他们也融入了进来,和孩子们一起研究模型的制作过程。在两个比赛中,模型制作精良的孩子们赢得比赛并收到精美礼品。

半截楼小学校长冯为民告诉记者,航空科普馆落户半截楼小学,有助于帮助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航空文化、航空报国精神、培养“航空梦”。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