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国土住建系统加快落实脱贫攻坚摘帽百日会战工作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08:17: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李洪刚 )为落实7月11日晚全县脱贫攻坚会议部署,7月12日早上7点,副县长卜迎涛在太康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国土住建系统脱贫摘帽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对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贫困户“六改一增”和天然气入户、土地整理、残次林地和废弃宅基地复垦等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会议由太康扶贫办主任祝俊伟主持,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和国土、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blob.png

卜迎涛要求,一是国土住建系统要争分夺秒、坚定不移的完成县委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紧盯工作任务,抓落实、抓协调、抓组织推进,确保县委交办的各项任务按期取得实效。二要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用70天时间开展一次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活动,按照农村环卫监督制度“五有”标准和“四个环节”要求,按期完成22个乡镇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落实好城乡一体市场化保洁监督管理机制,确保农村村庄环卫按期达标。三要加快实施农村危房清零行动,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工作原则,用“拆除一批、改造一批、修缮一批”的方式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坚持能拆全拆的基础上应改尽改,以8月底为完成时限,以周为节点,倒排工期,采取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实现农村危房清零目标。四要加快推进土地整治、残次林地和废弃宅基地复垦,7月底完成剩余土地整治工作任务,8月底完成废弃宅基地复垦任务,复垦后的宅基地要立即实施“花园、果园、菜园、林园”的“四园”改造,让村庄整洁起来,漂亮起来,真正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五要做好三个结合推进“六改一增”工程,要把贫困户“六改一增”工作与单位驻村帮扶相结合,与农村危房改造相结合,与农村天然气全覆盖工程相结合,充分动员各驻村帮扶单位和村委认真细致排查,查漏补缺,结合改造对象意愿和实际情况选择一项或多项改造内容进行实施。六要坚持协同作战,加大督导力度。县国土、住建部门要牵头加强乡镇组织统筹力度,加强乡镇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国土、住建等部门开展大督查,对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一周一查,一周一报,每周通报送县脱贫攻坚指挥作为年终考评依据,报县委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工作不力、懒政怠政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会上,太康县住建局局长王昌锋、国土局副局长分别通报了近期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贫困户六改一增、天然气入户、土地整理、残次林地和废弃宅基地复垦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 责任编辑:王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