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09:15: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7月11日至12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汲冢镇、钱店镇、秋渠乡、东风乡部分行政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等工作。市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组长王书君,县领导周俊领、谢超、崔家龙等先后参加督导。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汲冢镇史庄行政村、钱店镇陶营行政村、秋渠乡高小桥行政村、李堂行政村,东风乡单楼行政村村室和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罗文阁一行都走街串巷,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所享受扶贫政策和帮扶单位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通过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认真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并不时解读和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的日子。督导中,罗文阁一行还先后来到各行政村村室,认真查看脱贫攻坚各项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县处级包乡领导、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等亲切座谈,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一一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和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精准细致、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各乡镇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问题整改,深入实际,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实效。要突出产业引领,做强做大产业扶贫,确保实现可持续稳定脱贫。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群众受益为关键,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真正做到富民增收。要因户施策精准帮扶,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导向。要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动员群众,改变传统卫生习惯,建设美丽家园。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各乡镇要把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更紧密的结合起来,突出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脱贫攻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员干部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帮扶作用,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心骨”“主力军”。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以两建三扶四评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进一步建强班子、管好队伍、筑牢阵地、聚焦民生、强化制度、推动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倾心服务群众,以过硬的举措、优良的作风、扎实的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