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苏长青一行到西华半截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09:13:0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高磊) 7月11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一行深入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为郑州航院援建该村小学的航空科普馆揭牌。

在半截楼村,苏长青察看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并深入李羊娃等贫困村民家中走访。每到一户,他都同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生活状况,询问脱贫措施落实及存在什么困难等,真诚地征求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了解到群众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发展小辣椒种植、外出务工等路径,逐步走上了致富道路后,苏长青表示满意。

随后,他来到该村已建成使用的“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基地,察看了基地车间的建设运行情况,了解劳动力就业及工资待遇情况。当了解到西华县创新提出“四个一并”理念和“八个一批”脱贫路径的情况后,他对该县以扶贫工厂带动贫困村民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为丰富该村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省文明办联合郑州航院为该村小学援建了一处航空科普馆。当天,苏长青与郑州航院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共同为半截楼小学航空科普馆暨郑州航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并与孩子们共同观看了郑州航院志愿者服务队的航模飞行表演和自制空气动力飞行器表演。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