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群众贷款从此不再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09:41:4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7月12日上午,商水县在固墙镇黄台村举行普惠授信暨首批贷款发放仪式,该村高纳等10位农民分别从商水县农商银行拿到5至20万元免抵押、免担保贷款。这标志着该县普惠授信金融工作全面展开,农民贷款从此变得更加容易和简单。

2018年3月,商水县被确定为河南省普惠金融试点县,也是周口市唯一的试点县。

今年以来,商水县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积极在全县开展普惠授信工作,架起银行与企业、农户的连心桥。该县确定商水农商行、厦农商村镇银行作为普惠金融主办银行,将金融知识普及与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相结合广泛宣传,按照“先信贷、后信用”普惠授信的思路,开展“户户授信,整村推进”授信试点工作。授信农户可获得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不高于6.75% 的贷款。对守信农户再次申请贷款时,银行提高其信用评级,对评定的“信用户”,提高其授信额度,适当降低利率。对“信用户”所在行政村农户均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评定该行政村为“信用村”。当日,首批贷款发放仪式中,商水农商银行现场为黄台村的10名“信用户”发放了75万元贷款,解决他们“贷款难、贷款贵”的老大难问题。

商水县委、县政府还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各家银行创新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改善金融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让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能够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据初步统计,商水县现已推出务工贷、消费贷、脱贫助力贷、惠农贷、巧媳妇贷、精英贷等20余种信贷产品,可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金融服务需求。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黄台村授信贷款户高纳创办的华东实业扶贫间、黄台普惠金融服务站参观。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