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法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11:03: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计玉新)7月12日下午,淮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了省法院院长胡道才到周口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和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市委常委扩大会关于法院工作的指示精神,向各位代表通报2018年上半年工作,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范闽杰在通报工作时指出,2018年以来,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倾力服务中心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2018上半年,淮阳法院收结案件数量、结案率及审判质效创历史新高。以解决执行难为重心,重新组建执行指挥中心,全面实行执行案件精细化管理,明确执行案件节点,发挥执行指挥中心质效监控、协调服务、指挥调度与决策分析职能,集全院人财物全力保障,着力破解执行难题。

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听完工作通报后建议,淮阳法院要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要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解决执行难题。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为脱贫攻坚和社会治安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升司法透明度。 

在听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范闽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将以胡道才院长莅临周口调研和此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为契机,虚心听取意见建议,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坚决如期打赢解决执行难硬仗,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淮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