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人凌晨轻生跳河 沈丘民警冒死成功营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11:38: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黄长春 文/图)“感谢警察同志救了我的父亲。”7月13日上午,项城市民刘先生专程赶到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将一面书写着“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敬献给民警祝树华、王宁,感谢他们奋不顾身搭救投河轻生的老父亲。

7月9日凌晨,沈丘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大闸公园沙河跳河轻生。接110指令后,河北派出所值班民警祝树华接迅速带民警李小龙、韦亦斌、王宁、窦永林、杨前进六人带专业打捞救助工具赶至现场,利用救生艇和抓钩等工具与在场热心群众一起将该人搭救上岸。经现场了解,跳水男子名叫刘某付,项城市水寨镇人,自述与家人发生矛盾,坐车来到沈丘。到大闸公园后一时想不开便跳入沙河寻死。刘某付情绪激动,不愿透露家人姓名,民警便把他安置在派出所,提供换洗衣物并安排食宿。

期间,民警李小龙先后与沈丘110指挥中心、项城市110指挥中心联系,确认有一项城女子报警称其父亲走失。按照指挥中心提供报警人电话,民警与该女子联系。核对相关信息后,该女子到河北派出所接老人回家。祝树华等民警教育老人的子女家属要关心老人身心健康,以家庭和睦为重。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