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城管中心组织200余人除杂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16:48: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王红红 文/图)为落实整改11日东新区“五城联创”暨城市管理工作观摩活动中发现的问题,7月13日,东新区城管中心对武盛大道路边的杂草和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此次工作由东新区城管中心副主任李志永带队,组织环卫工人和附近村民200余人参加清理工作。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200余位“城市美容师”分布在武盛大道两侧。他们头顶烈日,冒着酷暑,手拿锄头、镰刀对长有杂草的绿地进行全方位清除。同时,洒水车运来清水让劳作人员洗脸降温,城管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桶装矿泉水,让大家随时喝上一气缓解口渴和疲劳。

“蒿草长得比人都高,拔都拔不掉,镰刀都割断了好几把了,只能徒手拔。”附近村民姜翠英对记者说,她和同伴们从早上5点多就开始在这儿除草了,虽然又热又累,但能为城市美化做点贡献也很高兴。

李志永介绍,近期连续降雨天气,武盛大道路边杂草迅速生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不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城联创”工作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东新区城管中心12日下午召开了“五城联创”推进大会。本次活动预计用20天时间完成武盛大道两侧杂草清除、绿植的修剪等工作。后期将针对夏季杂草生长旺盛的特点,咨询专业人员对杂草喷洒除草剂,确保绿化带整洁、美观。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